云雾白

这一切,不过是道听途说罢了

永冬
★灵感来自江月何曾皱眉大大的叶蓝精神污染三十题中的24永冬那个段子,基本上是段子的扩写
★虐转甜,叶蓝一定要甜甜的,HE
★叶修手部描写来自原文
★第一次写同人,我在努力不ooc
手机不知道能不能@, @江月何曾皱眉
正文开始

三十天前,太阳自地平线落下后,雪便纷纷扬扬地下坠。

自从雪开始下,蓝河便再也没有踏出他的小屋一步。
天已经很黑了,风雪也愈发地大了,正当蓝河准备休息时,传来了敲门声。
是谁呢?蓝河想,这种天气还会有人外出吗?
带着疑问,蓝河小心翼翼地将门拉开了一条缝。门外的人裹着厚厚的斗篷,撑着一把奇怪的大伞。他的面目在帽檐的遮掩下显得模糊不清。旅人说:“让我进去吧!”

雪一直下。
屋内,跳跃的火舌舔着壁炉,映在旅人的脸上,显得晦暗不明。据旅人自己的介绍,他叫叶修,从遥远的北地而来。“你怎么会在这样的冬天出门呢,就不怕危险吗?”蓝河从厨房里端出食物,一边问一边走。
“雪已经下了很久了,再不走,才是真的要被困死在绝地。”叶修笑着回答了蓝河的问题,然后无比顺手的接过了蓝河手中的盘子,又接着说:“那你呢,你为什么不走呢?”
“我准备了许多食物。”蓝河说。
“食物总有吃完的一天,到那时,你该怎么办呢?”叶修挑了挑眉,“你不如和我一起走,向南走,南方的冬天会好过些。”
“不,我不走。冬天是不会过去了的,永冬已经到来了。永冬已至,大雪不停。去哪里都一样。”蓝河说。
“总是要试一试才知道结果啊。”
“不行,我要等一个人。”
“谁?”
“我不记得了,我记忆里只有一个模糊的影子,但我知道那个人对我来说很重要。”
“这样啊,”叶修垂下眼眸,若有所思地回应,突然,他又开口,“我可以在屋里抽根烟吗?”屋内通风不畅,烟味难以散去,考虑到这点,叶修询问。
“啊?!”对于叶修转移话题的速度,蓝河有些不适应,他想,这人怎么这样,勾起了我倾诉的欲望,却没有兴趣听下去!
他有些生气地望向叶修,却看见叶修一脸认真地等待着他的回复,瞬间就心软了,这个人在冰天雪地里走了那么久,他只是想抽根烟罢了。蓝河唾弃了自己不坚定的内心,自暴自弃地说:“可以。”
火柴划过一道弧光,烟被点燃了。白烟自点燃处缓缓上升,可奇异的是烟灰竟未有一丝下坠,时光在这一刻仿佛放缓了脚步。蓝河觉得有些熟悉,似乎以前也有人这样抽烟,是谁呢?
想不起来了,蓝河沮丧地发现,不过他的心思马上被叶修的手给勾住了,叶修的手可真好看。
叶修的手很薄,手指修长骨节明晰,指甲修理得干干净净,和他有些邋遢的外表严重不符。蓝河盯着叶修的手,一时有些入迷。叶修静静地看着出神的蓝河,眼神温柔。

雪依然下得很大,不遗余力地将世界染成白色。
在蓝河多次拒绝叶修的提议后,叶修就莫名地留了下来。理由?也许是蓝河心太软,也许是叶修脸皮太厚。不过,最大的也许应该是两厢情愿,心照不宣。

两年的时间里,蓝河认识到了叶修是个怎么样的男人。他散漫,嘴贱,会为了晚饭多加盘菜而没下限地向蓝河撒娇。他嗜烟如命,可是却会在蓝河咳嗽时悄悄掐掉烟头。他从未点亮做饭这个技能,但当蓝河生病时却手忙脚乱地端来一碗白粥。
嘴贱的叶修,撒娇的叶修,不经意间意外温柔的叶修……蓝河记忆中那个模糊的影子逐渐被各式各样的叶修代替了。而蓝河对叶修的建议也慢慢地不那么抗拒了。雪开始变小了。

直到一天,叶修拉住了蓝河。
“你,要不要和我走?”叶修的表情从未这样认真过。
“好。”蓝河听到自己这样回答。
雪终于停了。

雪虽然停了,但太阳依旧没有升起。然而原本漆黑的天空已经有些微微泛蓝。
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永冬一定会过去的。怀着这样的好心情,蓝河和叶修什么都没带,就这样出发了。
不是没想过准备好行囊再走,但叶修叼着根没点燃的烟,笑着说:“不,马上走,万一小蓝你翻脸无情反悔了,我不亏大发了?”
蓝河原本有的一些顾虑在叶修把他搂在怀里时消减了一大半,而当叶修在他耳边说“相信我,有我在”时,剩余的那些便如同被杭州七月的太阳暴晒的水滴,瞬间蒸发得干干净净。

天色愈来愈亮,但蓝河依旧走得艰难。雪实在是下得太久了,厚厚的积雪仍然没有消融。
幸好有叶修。蓝河握着叶修白皙修长的手,莫名地欢喜。

太阳最终升起来的时候,叶修停下了脚步,转身对蓝河说:“再向前走,你就可以走出永冬了。”
你,蓝河注意到叶修的指示代词,反问:“那你呢?”
“我,我在前方等你。”叶修笑着说。
蓝河看见叶修的轮廓渐渐模糊然后像泡沫一样,消失不见。
被烟雾笼罩的记忆终于清晰,一次吵架后,蓝河的恋人叶修在蓝河面前出了车祸,尽管叶修最后平安无事,但蓝河却认为都是自己的错,自责的蓝河将自己禁锢在了内心的永冬之中,直到叶修,将他从自己的小屋中拉了出来。
“叶修!”蓝河流着泪,试图抓住叶修,可这只是徒劳。
蓝河呆立了许久,突然间,他擦干了脸上的眼泪,咬着牙继续艰难地向前走。
现在没有叶修握着他的手了。
但叶修在前方等着他。

太阳悬挂在头顶,被雪铸就的世界开始崩塌。
蓝河走出了永冬。

当蓝河再次醒了时,入目的是满目的雪白。
他在医院。
蓝河心中一紧,叶修……
“明明是我出了车祸,蓝河大大却躺了两年,小蓝你可真是身娇体弱啊!”熟悉的声音传来。
蓝河转头,那个人逆着光,面目模糊不清。
可蓝河心底的不安奇迹般地消失了。
“不是有你嘛,叶修大大把我拐了出来难道不想负责?”蓝河如是说。
回答他的,是他恋人温暖的怀抱。

end
努力地想甜甜甜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云雾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